女巫没有奇迹和魔法

阿拉斯加湾 2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全文以周锡京视角为主

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每一天都是人生限定,人来人往,感受生活的慢节奏。周锡京真的好久没有这样安静的坐在画室画画了,上次是什么时候呢,她也不记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或许有些事情命中注定就该被忘记,这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韩国的秋天有点凉,秋夜凉风,周锡京倒觉得这季节的窗外十分好看。她一直没想到要画什么,她不想画的没意义,她想画一幅有生命有灵性有意义的画。可她没始终没想到要画什么也没什么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觉得自己该出去走走,也是该好好看看这个社会了。夏恩星曾说她是一朵骄傲的玫瑰,可是现在呢,她不知道自己还配不配不得上玫瑰。周锡京迎着凉风和落叶慢慢地走着,她也不知道要走向哪里,可她就是想一直走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锡勋啊,这个怎么样,适合你吧。”周锡京听到这个声音顿住了,她没抬头看一眼就知道是谁。她不想和她有任何的牵扯,她的自尊心不允许她这样做。她已经低过一次头了,没有第二次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她转过身走了,像是没来过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感觉现在的她不是一朵骄傲的玫瑰,而是一朵躲在阴暗处不敢露面的玫瑰,她被压垮了,她甚至喘不过气,她的周围一片黑暗,看不到一点光亮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没哭,也没觉得委屈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回到画室画完了画,她看着这副画倒是哭出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日子如期而至,恩星和那个画家来看周锡京的成品。作品是周锡京画的一个人有两个翅膀,不过另一个没了,看起来浑身带刺,人物颓丧的很但很有生气,人物和环境整体黑白色调,独独画中人手中的玫瑰是红色的。画作清冷、孤独、但你依旧可以看出画中人颓丧又向生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夏恩星倒是被惊到了,她没想到锡京能画出这样的画,但也为她高兴。画家看了看周锡京颓丧的画家他是见了不少,可周锡京这种骨子里又带着倔强和骄傲的他头一次见。是啊,哪有一个人能矛盾的像周锡京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画真的不错,”画家还没说完,夏恩星开了口“那当然,锡京可是个天赋型选手。所以啊,考虑我们锡京吧。”夏恩星看着他,等他做出回应。“哈哈,当然。这还要看锡京小姐自己的意思,这是我的名片,抱歉还有约,随时可以联系我。”周锡京懵懵的接过名片,说了句谢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金成旭,这名字不错。”夏恩星看了看那张名片,“锡京,我觉得可以。”周锡京也点了点头,她也想振作起来。她想通了她凭什么该过这种这种生活,被霸占财产,没学上。


       周锡京抬头看到了天空中的太阳,它探出了头。  “恩星啊,我要一直走下去,要回去,回到属于我的位置。之前我想做好一件事中掺杂着太多情感,现在的我没了家人,我想大概没什么能让我再动摇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拿出来了一张卡,“恩星,用这张卡去治嗓子吧”夏恩星本来正为她开心着,倒是被这句话拉回了现实。“既然这样,你也要向前看不是吗?这笔钱是他们两个打给我的,我没动。我一直觉得该用在一个地方,现在我才知道这个地方是哪?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恩星眼里存着泪水,只念出一个字,“好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无所有很可怕,可是重头再来更可怕。可幸的是,他们都找回了勇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金先生,您好。我想我愿意与您达成合作。”周锡京看着这个男人,不紧不慢,品着面前的咖啡。“周小姐,你的画风远不足世界名画的标准,但是我喜欢你骨子里的东西。懂画的人,看到画家和画便能猜出七八分,但你永远看不出,这才是重点!”金成旭推了合同给周锡京,周锡京也早已不是那个任人拿捏的笨蛋公主了。她认真的审核了合同才签了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金先生,合作愉快。我会让你看到我的价值。”周锡京谈完就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走在路上觉得开心,觉得她好像在一点点找回自己。像妈妈说的那样,做自己喜欢的事,她好像背负了太多债了,包括恩星。她希恩星有一天也能重新站上舞台唱歌,不带着任何包袱,仅仅为了开心也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要去逛逛看看这世间,看看这万物,看看他们活下去的底气,顺便也找寻生活中的光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前她不用逛商店就有一堆价值不菲的衣服,到如今她这种衣服都不曾碰过一件。她觉得又可笑,又怀念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,裴小姐会喜欢吗?听说她要和男朋友办一场巡回歌唱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粉色?这可不行,你忘了上次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总是喜欢尽情享受美好,即使那并不属于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去了医院,  “医生啊,手术怎么样?”周锡京担忧的看着夏恩星,“很成功,大概休息一两天就可以正常说话了。”她如释重负。“那多久可以再次唱歌呢?”医生抬眼看了看夏恩星,!“恢复好以后可以基本的唱歌。但是正规的唱歌要等到半年以后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在医院守了她两天,“怎么样,画的事怎么样了?”夏恩星倒是关心起来她了,周锡京被弄笑了。“很好,不用担心。你倒是快点好起来,这钱可不够你霍霍的。”夏恩星知道是逗她呢,“行,那我明个就出院把你的画笔全都洗了。”周锡京掐她的肉,让她快点喝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恩星啊,明天我要去一个局,都是画家还有几个老板。事情有点太顺利了,我倒觉得不安了。”夏恩星跟没听进去似的,扯着另一个话题,“锡京啊,你用ins分享你的画吧,真是个不错的渠道。”周锡京敲了敲她的头,夏恩星吃痛的啊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………也说了句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如约而至,里边的人倒是让她顿了顿。

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