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巫没有奇迹和魔法

阿拉斯加湾 1

     谨以此文,献给我爱的角色周锡京

     献给我爱的骨科

     也献给平行时空我对周锡京的美好祝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锡京啊,你一直都是个可爱的孩子”

      “锡京啊,我一直希望你能找到爱自己的方法,这也是我演戏中最遗憾的事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韩智贤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周锡京又一次狂奔到烤肉店,做着日复一日的工作,家庭教师、烤肉店、住所………平凡的生活。她倒是有点感叹自己还有些技能,不然这过去一年的生活又该如何支撑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周锡京的思绪被突然的电话打乱了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喂,哥”周锡京虽然看着电话皱了皱眉但还是接了。“什么事啊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锡京啊,最近还好吧?过来一起吃饭吧”周锡勋每逢一段时间都会打来电话,可是周锡京刚开始的时候还回去,时间久了就永远在找任何理由推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跟人有约了,没时间啊,下次吧。”周锡京这次没说谎,是真的。还真感谢这些事件,让她重新看待这个世界,重新找到了定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和夏恩星真正的成为了好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意气相投的人就该成为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锡京啊”周锡勋语气里倒是带着无奈。“哥,是真的。况且不和我吃饭也没有任何关系啊,真不用这样,反倒让我不自在,我们都该过好自己的生活啊。向前看吧,哥”周锡京是真的不想再次陷入三个人的尴尬中了,现在的她只想好好开展新的生活,或许妈妈也是这样想的吧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人都是不能后悔的,哥,希望你也明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再见。”周锡京下班了,边走边想她也是好幸运,虽然身边没有一个有血缘关系的,但是她遇到了一个好老板,好房东,还有一个好朋友——夏恩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锡京,我还正要去接你呢。”夏恩星把车子停在路边,“你今天怎么没在店门口等我?上车吧,看你这每天无聊的生活我都要头疼死了。该有点人类的社交吧,大小姐。”夏恩星看她不说话,也明白了七八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,我说你哥又找你了?”夏恩星扶了扶头,“真是有韧劲”夏恩星看着她真觉得难受又替她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大小姐,母亲沈秀莲死后一大笔财产,全养那两个不是亲生的了。自己虽然有沈秀莲留的财产,但也是什么也没见着就过的打工的生活,连一顿好的都不舍得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今天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这不禁让周锡京有点好奇,“什么好地方?”夏恩星笑了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画室?”周锡京疑问的看着夏恩星,“对呀,你呀你找回点以前的乐趣吧。要不然我看着也难受……”      “走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啊,这还不错吧。”周锡京转了转真觉得不错,倒是觉得到了这,但有一种重新有一束光射进来的感觉。“真的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恩星,我有一种奇妙的感觉,觉得真好”夏恩星看着她真觉得自己做了一项大工程,她觉得真值。“我以前就觉得你画画很好,虽然声乐也很好,但我觉得画画倒是更适合你。重新找回新生吧,这样才是周锡京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锡京看着这画室,莫名拿起画笔,就画了一朵玫瑰,她觉得真好看,真的好看。夏恩星看着她,真觉得开心。虽然她们两个境遇相同,可至少她有钱,可是周锡京如果没了工作,可一分钱也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恩星,我忽然有一个目标,”周锡京看着她“我要重新拾起来画画,做一个有影响力的画家。”她抱住了夏恩星,觉得真的感谢她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恩星啊,我们都该成为最好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锡京啊,我们都要寻找光明才对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总不能一天忙的晕头转向吧,一天又当教师又打工的,哪里还有时间画画”夏恩星扁了扁嘴,其实是想让她辞掉烤肉店的工作。“好了,我想试着画一下,等过一段时间再辞掉工作,好吧。”说着周锡京就拉着夏恩星往外走,“去吃炸鸡吧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在万物凋零的季节与你结成知己,长长久久为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给你约了个超有名的画家,不过我是想等你画出来画再找她,所以我约在一个月后。所以啊,一个月后,你要画出来一幅画啊。”夏恩星指着她的头,“额,我知道了,我会的。”周锡京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"锡京啊,前边风景很好的"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前方有光在等着”

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